您在這裡

自然谷×竹風樂境 系列講座 - 8月18日 東非森林與社區保育行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從高原、草原到熱帶海岸林;我搭乘了長程火車、巴士、tuktuk、計程摩托車、沿著海岸跋涉,探訪了推動保育的在地社區與團體。一起來認識東非的保育故事,也關心台灣的保育行動!
2016-08-18 14:30   至   16: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五龍村9鄰76號

  位於東非的烏干達和肯亞聽起來是遙遠又陌生的國度嗎?偶爾在電視上的科學頻道中看到的野生動物畫面,是生活在當地的人們與萬物每天日常的真實。在森林中傳承傳統藥草知識同時保育植物的巫醫;曾經充滿盜匪,居民團結巡守治安,現在成了大眾吸收芬多精很去處的森林;想要幫助社區居民綻放笑容的牙醫;追著疣猴在熱帶海岸林中跑跳的保育學家與志工;自主劃下禁漁區,團結對抗過度捕撈的漁村居民;在茅草涼亭辦公,串聯NGO與漁民共同保育海龜的保育署官員…..

  身為充滿野生動物與自然資源的發展中國家,烏干達與肯亞的野生動物受到獵捕、棲地破壞等壓力;在地居民則面臨環境破壞、資源喪失、人與野生動物衝突的挑戰。幸好,許多社區與保育團體看清這些挑戰之後,集聚起來,運用群眾以及法律等各種力量,努力保護自己的家園以及珍貴的環境與野生動物。

  講者任職於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徒步旅行了台灣的東海岸與西部之後,來到東非的烏干達與肯亞;從高原、草原到熱帶海岸林;搭乘了長程火車、巴士、tuktuk、計程摩托車、沿著海岸跋涉,探訪了推動保育的在地社區與團體。一起來認識東非的保育故事,也關心台灣的保育行動!

講者介紹:許惠婷 五年前加入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除了參與台灣環境保護運動,並推動與執行永續旅遊;也帶著大背包到國際探訪各國生態保育工作,既是工作也是旅行!2013年在東非採訪2個月,2015至英國百年保育團體國民信託(National Trust)實習2個月,並接任國際國民信託組織執行委員;現在,想把工作與旅行中的好故事講給您聽!

時間:2016/8/18(四) 14:30~16:30

地點:燒炭窩-竹風樂境  (新竹縣芎林鄉五龍村9鄰76號)

本講座免費參與,歡迎於此線上填寫報名表以供我們統計人數,謝謝您!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五龍村9鄰76號
電話: 02-2933-2233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