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7.30海客家庭任務】沙灘上的教室,開課囉!! --- 一起來淨灘,認識海洋廢棄物

抱歉,此親子淨灘行動已取消。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16-07-30 09:00   至   12: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6-06-28 00:00   至   2016-07-25 12:00
 

7/22更新:

原7.30親子淨灘因報名人數不足,親子主題已取消。
但7.30當日仍會進行海洋廢棄物監測與淨灘行動,請至新報名頁面報名:
《報名連結》https://goo.gl/lZHRMg (報名至7/27止)

 
 

這個教室沒有黑板、沒有牆壁

不用帶課本

只要準備一顆好奇的心,我們上課囉~


(示意圖,當天既不會坐在沙灘上,也不會讓大家坐壞的椅子喔)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於2013年起於金山水尾漁港旁的國聖埔沙灘,持續每個月至少一次淨灘行動,目前已累計超過2,000位志工夥伴一起度過充滿海味的週末。這次,讓我們帶著小朋友暫離2D的書本和平板,一起來場4D的環境守護行動吧!
 

大手牽小手,來去國聖埔淨灘

爸爸媽媽、叔叔阿姨,或是阿公阿嬤
快來挽起袖子,帶著小朋友,一起在沙灘上探索生活的小秘密!

弟弟妹妹、哥哥姐姐,或是姪子姪女
只要已經上小學,只要你對環境充滿好奇!快拉上爸爸媽媽一起來參加!

家長們可以帶領著小朋友一起在沙灘上尋找著線索,聊聊彼此對海邊不同的回憶,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交流,更為彼此的假日出遊寫下不同以往的共同回憶。

透過實際淨灘讓孩子們重新認識到我們台灣海岸線不同的面貌,在一彎腰一撿拾的過程中,讓孩子們獲得參與環境守護行動的成就感。

藉由海洋廢棄物的排列,一隻隻海洋生物躍然眼前。

究竟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生物會造成什麼影響呢?
而我們又如何幫不會人類語言的海洋生物說出牠們的處境呢?

家長們可以鼓勵孩子們參與討論,增進意見表達;更從討論海洋廢棄物的過程中,重新反思日常生活習慣,是否可以在生活中持續擔任海洋生物的小護衛呢?

關於活動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內容】淨灘行動與海洋廢棄物講座

【行動日期】2016.07.30(六)9:00 - 12:30

【行動地點】新北市萬里區下社沙灘、下社老人活動中心

【報名資格】

  • 年齡限制:參與的小朋友須介於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九年級喔
  • 採取家庭團體組隊報名,每個團體中親屬(20歲以上)與小朋友(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九年級)比例,不可低於1:2。(即每位親屬至多只能帶領2位小朋友唷)
  • 名額限制:每團體上限6名,總名額限制為40名。

【行動費用】

  • 親子體驗價:NT 450元/人
  • 感謝回饋價:NT 350元/人(團體中有一名本會定期定額捐款者,全團皆享感謝回饋價)立刻加入定期定額捐款,馬上享回饋價
  • 本報名系統提供線上信用卡或報名後另行匯款的付費方式,如有其他需求請與我們聯絡。

**費用含當天保險費(100萬旅平險附加10萬醫療險)、點心、器材費用和行動相關行政費用等。(註:不含來往金山的交通費用)**

【報名贈品】


(點一下可見大圖喔)

先看見美好,才有力量守護

我們期待將台灣海岸生態系統的多樣特性及獨特物種,透過色彩鮮豔插畫呈現,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進而去瞭解、衍生出保護動物以及其家園的心。

(註:海報為雙面全彩印刷,一面防潑水、一面有附註生態系及生物介紹)

 

【淨灘行程】2016.07.30(六)9:00 - 12:30

時間

內容

09:00

  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請於大鵬派出所前集合出發
  一起步行至下社老人活動中心。

09:20

  自行開車的朋友於下社老人活動中心集合

09:30 - 10:00

  開場
  相見歡、海洋廢棄物小講堂、安全宣達

10:00 - 10:10

  準備出發囉
  安全注意事項、器材分配

10:10 - 11:00

  做就對了!
  到沙灘上淨灘GO!

11:00 - 11:15

  休息一下~

11:15 - 12:10

  海洋生物現蹤
  海洋廢棄物分類、海洋生物創作

12:10 - 12:30

  小改變、大不同
  結語、經驗分享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

 

關於交通

《搭乘大眾運輸》
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81號「大鵬派出所」前集合(近大鵬村站牌,相關Google地圖),我們將一同步行至海灘旁的集合地點,相關交通方式請參考以下:

  1. 國光客運:台北火車站西站A棟-金山青年活動中心1815公車,若無塞車,預計需1.5個小時車程到達站名「大鵬村」。關於此班車相關程車資訊,請上國光客運官網查詢。
  2. 基隆客運:基隆火車站-金山南勢790公車,預計需1小時到達站名「大鵬村」。關於此班車相關程車資訊,請上新北市政府公車動態資訊系統查詢。

《自行開車》
請參考Google地圖座標位置規劃開車路線,車子可停在「加投社區下社老人活動中心」旁球場,我們將於下社老人活動中心集合。詳細路線可參考:

  1. 國道3號往東北走,於基金交流道出口下交流道,左轉基金一路(台2線)。沿著台2線行駛約3公里,右轉加投路,接著岔路走右線,即可看到下社老人活動中心在右側。

 

其餘注意事項

【注意事項】

1.    淨灘請務必穿著完整包覆腳的鞋子(包含腳跟、腳背),建議鞋底需有點厚度,不宜過薄。(球鞋即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2.    夏日的海邊日曬強烈,建議可以排汗快乾的短/長袖衣物為主,另穿著防曬的薄外套,既可有效防曬,也可因應天氣變換搭配。基於防曬及安全考量,建議穿著長褲,可穿著透氣、好活動的長褲,不建議穿牛仔褲,以免悶熱不舒適、體溫也不易調節。最後,帽子或頭巾也很重要,因應海邊可能出現風大或是日曬強的狀況,除防曬、避免中暑外,將頭包覆避免長時間吹風導致頭痛或感冒唷。

3.   當日為戶外活動,且於下社老人活動中心內的課程將會席地而坐,請穿著方便席地而坐且不怕髒汙的服裝前來喔!

4.   報名後請於繳費期限內完成繳費、或是最晚請於7/20前完成繳費,才算是正式報名完成,才能保障您的名額喔。 

5.   若未符合感謝回饋價資格,須補足差額,或取消報名並扣除銀行轉帳手續費後退款;若未符合團體報名之規定,將取消報名並扣除銀行轉帳手續費後退款。

6.   本活動如於7/20前,報名且繳費者未滿20人,則提早至7/21起停止報名,本梯次至多招收40名,額滿請待候補通知。

7. 報名截止日:7/25中午。並於7/21起開始寄送行前通知,請務必收信確認。

8.   本次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但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另依志工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

9.   被保險人滿十五足歲之前,無身故保險金之給付。

 

【退費規定】

1.   如因報名未滿20人取消此行動,將全額退費。

2.   如因天氣因素(如豪大雨預報、颱風警報等)或其他不可抗拒之因素無法成團,將酌收100元行政手續費,其餘退還。

3.   於7/20以前,來信或來電取消報名,扣除轉帳手續費後退回報名費。

4.   於7/21-26 之間,來信或來電取消報名,將退回五成費用。

5.   於7/27 起取消,或是行動當日未到場參與,恕不退費。

 
親子體驗價(每人) NT$ 450
感謝回饋價(每人) NT$ 350
電話: 02-29332233#243 陳小姐
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