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聊,那晚土地對我說的話」系列講座三:由下而上的保育-田鱉米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次系列講座邀請在台灣土地上以生命保留台灣特殊價值的講者,分享他們的相似經驗與不同經歷,希望在對話及分享的過程中,產生更多火花。
2016-05-19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6-04-25 18:00   至   2016-05-19 17:00
300 台灣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系列講座三】淺山保育,山、那、 那人的故事
 
【講師】 李璟泓
【講師簡介】 原本只是追逐著灰面鵟鷹的自然觀察者,2012年的時候,在苗栗通霄遇見了印度大田鱉,自此與里山生態結下不解之緣。2014年,一家四口在此買下一片農地,決定與這些野生動物當鄰居。這些野生動物的安居歸功於當地老農不使用農藥的友善環境農法,當這些上好蔬果與野生動物共存時,淺山生態的保育於焉展開。

【內容簡介】

消失近30年的大田鱉,讓苗栗通宵山區的一處山溪田,自此出產具有台灣里山意義的「田鱉米」,李璟泓帶著妻小買下附近一小塊淺山生態系的谷津田,讓孩子與野生動物為居;和大自然共處,對孩子來說有什麼不一樣呢?

本講座邀請大家用孩子的角度來認識里山,並問問自己,要留什麼給孩子呢?

第三話,以苗栗通霄與農民合作復育的田鱉米的土地保育行動為例,透過講者分享,從看國內保育山林、保育農田的案例中,找尋民眾自主保存更多台灣土地之可能性。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合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林務局

【活動日期】2016年 5月19日 (星期四)

【活動時間】晚上7 點- 9點

【聯絡電話】(03)593-6619 吳小姐

【活動地點】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 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廳室 )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權利,為維持講座環境品質,請勿攜帶外食

本活動感謝    林務局logo 贊助

---------------------------------------------------------------------------------------------------------------------------------------

給我們小小的支持

您可以贊助20張發票,或是

捐款滿100元,即贈信託手冊

捐款滿500元,即贈適合大人小孩同樂的工作野度假一書。

捐款滿1000元,即贈已絕版的大猩猩保育漫畫諾亞的方舟」一套。

*捐款與滿額贈品於活動現場繳交即可,無須事前匯款。

捐款純識個人意願,本講座無須任何費用,歡迎參加!

 

我可以帶當期未兌獎發票來支持唷 NT$ 0
現場捐款100元送 [環境信託手冊] NT$ 100
現場捐款500元 送適合大人小孩同樂的[工作 野度假] NT$ 500
大猩猩保育漫畫一套 [ 諾亞的方舟] NT$ 1,000
300 台灣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電話: 03-5936619 周小姐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