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聊,那晚土地對我說的話」系列講座二:田內的家園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次系列講座邀請在台灣土地上以生命保留台灣特殊價值的講者,分享他們的相似經驗與不同經歷,希望在對話及分享的過程中,產生更多火花。
2016-04-28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6-03-24 18:00   至   2016-04-28 18:00
300 台灣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系列講座二田內的家園 
 
【講師】 余建勳
【講師簡介】從台大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畢業後,進入林務局工作,從事植群調查、復育、造林等工作。2009年,因工作場域側錄監拍到罕見的石虎照片,這個發現,讓他對台灣最後的山貓─石虎保育生起了使命感。

【內容簡介】

2013年的的一篇國際期刊,學者宣告臺灣雲豹為滅絕生物。

失去了雲豹,我們應積極去思考:另一種臺灣原生的貓科動物-石虎,是否也將消失?

以保育石虎所販售的無毒米稱為「石虎米」,隨著這幾年淺山地區的開發壓力逐漸上升,加上農藥濫用等因素,使得石虎族群岌岌可危。以無毒的農法提供石虎更佳的棲息環境,當石虎數量增加時,石虎可幫忙農民抓老鼠維持生態平衡,讓農民看到石虎在生態上的價值,更可讓農民的辛苦得到更有價值的回饋。藉由與社區共同合作,進而改善地區居民對於石虎的態度,進而與石虎共生。

第二話,藉由農田新革命的精彩案例,帶大眾瞭解保護農田物種的不一樣方式

【主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合辦單位】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日期】2016年 4月28日 (星期四)

【活動時間】晚上7 點- 9點

【聯絡電話】(03)593-6619 吳小姐

【活動地點】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 新竹市文化局 三樓演講視廳室 )

※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內容調整權利,為維持講座環境品質,請勿攜帶外食

本活動感謝    林務局logo 贊助

 

我可以帶當期未兌獎發票來支持唷 NT$ 0
環境信託手冊(現場捐款100元送) NT$ 100
300 台灣 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電話: 03-5936619 周小姐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