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海客任務-2月20日金山國聖埔海灘淨灘行動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淨灘行動,召募志工們一同參與淨灘行動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力。邀請您一同加入~
2016-02-20 13: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6-01-11 09:00   至   2016-02-19 11:00
207 台灣 新北市萬里區

「海洋」浩瀚無窮,可納百川。但是,人類丟進海洋裡的垃圾,海,真的可以消化嗎?這些垃圾,最終又是以什麼的方式,回應到人類的日常生活裡?

透過海岸線踏查,我們觀察到金山水尾漁港旁的國聖埔沙灘上,佈滿著許多的垃圾。為了避免這些垃圾再度進到海洋,危害其他海洋生物,並造成環境汙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邀請您一起參與金山國聖埔沙灘淨灘及長期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透過淨灘行動將我們的海岸回復過往美麗的景象,並分析廢棄物種類及數量,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組成,將資料做為後續政府政策及相關解決方案之研究資料。

   

長久監測以來,我們發現海灘上充斥著各類飲食相關的廢棄物,如:免洗餐具(盒)、手搖飲料杯、各式飲料罐、吸管等。其中免洗餐具以及吸管,更是連續兩年蟬聯台灣海洋廢棄物前五名!

 

但是,免洗餐具我們可以用環保餐具替代、手搖杯也可以自備環保杯替代。但是吸管呢?難道除了拒用,就沒有其他替代品嗎?
還是有的!不論是自然可分解的竹製吸管,或是可重複使用的玻璃、不鏽鋼吸管都是好選擇!

現在,只要您願意捐款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海洋守護計畫,我們將贈送您不鏽鋼吸管,讓您守護環境的同時,對自己的健康有更好個選擇。


※註:目前僅提供細直、粗直兩種版本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行動內容】淨灘與海洋廢棄物監測,詳情可先行參考2016年度活動頁面

【報名資格】

  •  願意為海洋與海岸線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10歲以上,未滿18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或是提供家長同意書。

【行動費用】100元報名費,包含當天保險費及點心費用,請於當天繳交。

若當天臨時無法出席,請盡早告知我們(最晚請於2/17前),若於2/18當天起至活動當天通知者,仍須支付活動費用100元,謝謝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民生路「警察局金山分局」前集合 ( 國光客運「金山郵局站」或名「金山站」下車後,往85方向,右轉民生路後步行約3分鐘),我們將一同步行至水尾漁港,相關交通方式請參考活動頁面下方。
  2. 淨灘地點距離台北車站搭客運約需1.5小時的車程,為避免假日塞車,建議提早出門,也可先於金山老街周遭享用午餐喔。(金山老街周遭店家多使用免洗餐具,建議攜帶個人環保餐具、餐盒,減少廢棄物產生,享受一個減塑之旅喔!
  3. 國光客運沿途中有部分經過山路,會暈車的志工請自備暈車藥。
  4. 本次行動將於2/17中午12:00報名截止,並最晚於2/15起陸續寄送行前通知,請務必填寫正確Email並注意收信。
  5. 此次志工招募行動符合105年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專案。
  6. 本次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但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另依志工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並於本會志工徵信上公開致謝。
  7. 報名未滿20人將取消本次行動。

【淨灘行程】

時間

流程

13:00

搭乘大眾交通的朋友於金山分局前集合,一起步行至水尾漁港。

13:20

自行開車朋友於水尾漁港員潭溪景觀橋前集合

13:30-13:50

志工相見歡,安全宣達

13:50-16:30

進行淨灘及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16:30-16:50

成果統計及垃圾清運

17:00

賦歸~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
 
2月20日淨灘志工 (可於當天繳費) NT$ 100
2月20日淨灘志工+捐款500元 (贈送不鏽鋼吸管組一份) NT$ 600
207 台灣 新北市萬里區
電話: 02-29332233#243 陳小姐
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