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22年自然谷平日公益生態導覽服務(供學校單位申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在申請學校平日自然谷參訪活動之前,請確認符合以下條件:
1、設立於台灣之國小、國中、高中(職)公私立學校。
2、考量環境承載,每次活動人數限制30人。
3、山區道路狹小,僅能容一般轎車或25人座以內之小型巴士進入。
2022-01-01 00:00   至   2022-12-31 00: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2-01-01 00:00   至   2022-12-31 00: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台灣第一自然股 ,一起追蹤自然谷的最新動態吧~ 

自然谷,一座復育中的低海拔森林。在熱愛山林的人們努力下,透過環境公益信託保留了下來,
希望成為動植物們能夠安心棲息的所在。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2014年成為了這片棲地的守護者。
我們期望透過生態導覽活動,將環境教育向下扎根,邀請學校師生一同來到自然谷學習與大自然相處。
利用五感(聞、嚐、摸、聽、看)認識台灣低海拔森林生態,聞聞植物們在不同時節裡散發的氣息,在樹蛙、五色鳥、紫嘯鶇的鳴叫中,伸出手摸摸毛毛的葉面、光滑的樹幹,踮起腳看看中型金蛛結的網。在自然的脈動中,用不同的角度認識我們的環境~

申請資格

  • 凡台灣之高中以下(含高中)公私立學校皆可申請,受理對象為學校之教職員及學生。
  • 考量環境承載,每次活動人數限制30人。

注意事項

  • 山區道路狹小,僅能容一般轎車或20人座小型巴士以下車種進入。
  • 本活動交通需自理。(若有相關補助資源時,本協會會主動告知)
  • 免費生態導覽每月開放受理一梯,未申請到免費梯次之團體,則需以自然谷預約導覽活動方式收費。
  • 導覽活動免費,但由於是借用私人土地停車,因此須代收停車費用:小巴士 200/台、轎車50/台。如需相關停車領據報帳請於申請時告知工作人員。
  • 活動參與人員享有自然谷信託基地之場地意外險,不另外保險。若有保險需求請申請單位自行處理。
  • 申請成功後於活動前一週,我們會寄送行前通知。
  • 活動嚴禁攜帶寵物上山。
  • 若因天候或天災等不適合活動之狀況,主辦單位保有延期或取消活動之權利。

活動內容(會依實際參訪狀況調整)

活動內容  使用場地  活動時間
自然谷環境認識及體驗 芒果樹平台 10分鐘
步道生態導覽(1) 自然谷步道 60分鐘
環境信託及自然谷介紹(或環境議題介紹) 木屋教室 40分鐘
步道生態導覽 自然谷步道 20分鐘
環資介紹  / 問卷回饋  木屋教室 20分鐘

活動時間為2-3小時。詳細內容安排及時間將依申請單位之狀況進行調整,自然谷保有更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交通資訊】
地址:307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鹿寮坑197-2號(自然谷google map

【聯絡方式】
電話:(03)593-6619   
E-mail:nvet@e-info.org.tw
上班時間:週一到週五 9:00-17:00

【部分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電話: 03-5936619 謝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