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彭啟明│氣候變遷的轉折點──政府、企業及民間的新思維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2021-09-04 19: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21-07-30 12:00   至   2021-09-03 00:00

2021《修復•台灣》系列活動  Restore Our Taiwan不是選擇,是必須!

🔸2020年,全台年均溫創下歷史新高;
🔸2021年,台灣在面對疫情、高溫衝擊下,水情、用電雙雙告急
🔸用行動保護環境,迫在眉睫!
《修復•台灣》從海洋、山林、濕地、溪流、農田、生多、人文七大面向切入,並以環境教育三大目標為執行依據,展開三階段環境修復行動。第一階段透過齊柏林導演的空中攝影帶大眾重新審視台灣獨特、多元卻脆弱的島嶼生態,第二、三階段藉由環境議題與實際案例,深度思考如何用自身的技能守護這片土地,進而將間歇性的被動關心,轉為持續性的主動留意。身為島嶼子民,這是一堂重要的必修課!

【講座資訊】

  • 講座日期 | 2021年 9 月 04 日 ( 六 ) 
  • 講座時間 | 19:00-21:00 ( 18:00 開始入場 )
  • 講座地點 | 好丘 信義店 ( 台北市信義區松勤街54號 / 四四南村 )
  • 講師簡介 | 彭啟明  博士  /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博士;著作《天有可測風雲:彭啟明的資料經濟與科學創業之路
  • 講座介紹 | 氣候變遷 | 氣候變遷的轉折點──政府、企業及民間的新思維
    氣候變遷既像一隻灰犀牛,也像一隻黑天鵝,旱象、澇災交替,當不正常成為日常,人們到底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氣候異常?本場講座邀請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透過分享IPCC AR6 的新進展、全球氣候新動能發生 、各國氣候變遷的新政策、台灣的新改變以及氣候聯盟的成立、企業供應鏈的結盟與改變以及生活上減碳的重要性,讓大眾了解天氣與生活的關係串接,而人們不能再視而不見、選擇毫無作為。

【參加好禮】齊柏林《修復台灣》明信片乙張;好丘當日餐飲50元抵用券乙張;限量精美小禮乙份。

【注意事項】
由於 COVID-19 疫情影響,為謹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若屆時無法舉辦實體活動,講座將改為線上舉辦,並於五天前以 Email 發佈行前通知,同時公布於協會粉專,請您密切留意主辦單位訊息。

  1. 為配合防疫措施,入場時配合施量體溫,若體溫超過 37.5 度者將無法入場;入內用餐時請避免交談,並於飲食外全程配戴口罩,敬請配合。
  2. 現場將提供好丘當日餐飲抵用券,為維持講座品質,欲用餐者請盡早報到入座,並完成點餐。
  3. 報名時請填寫常用的 E-mail 地址,以利收取講座資訊與行前通知。
  4. 本講座限 18 歲以上民眾參加,報名後請勿任意退出影響他人權益。
  5. 現場將進行影像拍攝記錄,供環資日後於社群媒體、推廣環境教育或公益活動等使用。如不同意授予肖像權者,請於講座現場報到時告知。
  6. 本講座可獲得環境教育時數 2 小時,需要申請者請於講座現場的回饋問卷中填寫資訊。
  7. 參加好禮將於講座現場贈送,未出席者視同放棄,恕不另行寄送。
  8.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權,場次之執行細節視實際狀況調整。

付款方式/ 退費規定

  1. 系統開放「線上信用卡刷卡」及「ATM轉帳」兩種方式。
  2. 若選擇ATM轉帳,系統將會給予一組繳費帳號,帳號三天後即失效,請務必於期限內完成繳費手續,逾期視同取消報名。
  3. 完成繳費後,請確認收到”報名確認信"信才算報名成功,並保留該信作為存查之用。
  4. 活動費用將開立活動收據,於講座當日發放。
  5. 如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講座者,您的報名費將轉為支持環資持續推廣環教育之用,屆時將開立捐款收據給您,感謝您想對環境付出的心意。如不能接受,請勿報名。
  6. 如遇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力之因素導致活動無法舉辦,主辦單位有權取消活動,已付款者將扣除轉帳手續費後全額退費。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獨家贊助永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合作單位】好丘 GOOD CHO'S

【聯絡資訊】
王小姐  cocoyiwen@e-info.org.tw
02-2933-2233 # 228 / 0988713708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周一至周五 0900-1800 與我聯繫

| 彭啟明.氣候變遷環境講座 | NT$ 30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