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活動可免費入場!透過環境電影的觀賞、座談,展開更多對環境的省思及對話。
2018-09-29 14:00   至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8-09-22 00:00   至   2018-09-28 23: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

日期:2018年9月29日(六)14:00 - 18:30   19:00 - 20:30
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 南門園區 小白宮

 他們用影像,為環境寫詩

邀請你參與「環藝影像獎」得獎暨入圍作品放映會
創作者將親臨現場,分享幕後創作的歷程與感動
 

關於環境電影節


”環境X藝術“

「環境電影節」是來自一個名為「自然之窗 台灣自然影音頻道」的影音推廣計畫,由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執行,目前已經超過15年了。

以這個經驗為基礎,台灣環境境資訊協會與遠傳電信攜手進行以多媒體樣態的環境教育行動。 我們將創作者分享講座、動畫工作坊、徵件比賽與影展整合為「環境電影節」,從2017年開始,轉型為一個環境議題與藝術創作結合的跨界活動,舉辦了多場環境影像相關系列活動—6場「環境x藝術」系列講座,邀請各藝術與影像創作領域之前輩分享其為環境藝術創作之心路歷程;而3場「環境x動畫」系列創作工作坊,則帶領參與者走訪自然場域,並將實際踏查之見聞透過手作化為部部動畫作品。

環境電影節,以「野生」作為主題概念,意指人類和萬物是同樣的、平等的,來自同一個母親。

 

關於環藝影像獎


“開放的平台,使環境議題以多元的姿態綻放”

為鼓勵更多創作者為環境議題發聲,2018年「野生」 環境電影節將舉辦「環藝影像獎」影像徵件創作比賽以及線上影展,支持影像創作者以創作環境影像之方式,發揮才華。

這一次,我們打破原有的徵件範疇──生態紀錄片與動畫片,不設拍攝題材、不限影片長度、不限影片類型,期待影像/藝術工作者及環境生態愛好者能為環境創作帶來更多元的形式與題材,讓環境影像能以多元的姿態綻放。

 

活動資訊


活動內容

今年「環藝影像獎」參賽作品質量皆優,評審團自徵得的近150件作品中,內容含括環境污染、海洋文化、棲地保護、生態記錄等創作主題。本次放映會,將播放10得獎及入圍作品。

首獎作品《霾哥來了》以空氣污染為主題,採用紙偶動畫的媒材,以幽默的方式表達空污霾害之下的各種心境,獲得評審一致的青睞。以鋼刷製作而成的「霾哥」人偶,因為外型討喜,受到評審團與觀者的喜愛。

第二名作品《塭仔邊》講述作者在陪伴阿嬤的日常中所紀錄的一場連神明都無能為力的環境公害。影片不僅是導演自己的環境啟蒙,也以影像為公害受難者發聲。另一部第二名的作品則是記錄台北市文山區螢火蟲復育計畫的《有夢最美‧螢亮萃湖》,展現多年的紀錄呈現公民守護棲地的力量。

佳作作品《只有一個》與《迷海龜途》皆以塑膠污染為題,前者透過劇情短片,以國中生青春純愛的情節呈現減塑主題,令人會心一笑;後者則以紀錄片形式,從一隻名為「小利」的海龜開始,追蹤海洋受到塑膠污染與漁業廢棄物現況,探討海面下不為人知的污染問題。

下午場   14:00─18:30

 

夜間場   19:00─20:30

點此看影片簡介 

支持我們走得更遠!

環境中充斥太多的問題,無法單純以文字或圖片在三言兩語間道盡。我們期待透過環境電影節的策展,激盪更多對環境的省思以及對話。

本次活動免費!除了參與活動,也歡迎捐款支持我們!

點此捐款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點此更認識我們

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國立臺灣台灣博物館

合作單位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