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志工服務行動

世界不完美 但世界將因你而改變。歡迎您加入我們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志工行列!
2012-02-20 12:56   至   2022-11-02 12:05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您常常有著熱情的心想要貢獻社會卻不知道怎麼做嗎?

您常常想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卻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嗎?
您想透過系統的課程與實際操作,多方學習體驗,以提升個人視野與能力嗎?
您想認識更多有相同熱誠的朋友嗎?
 
參與志工服務是您的最佳選擇。
 
如有意加入我們,請優先採取線上報名
或是以e-mail回覆本會service@e-info.org.tw

志工問與答

 
 •         什麼是志工?
「志工」即是「志願服務者」的簡稱,是指民眾出於自由意志,非基於個人義務或法律責任,秉誠心以知識、體能、勞力、經驗、技術、時間等貢獻社會,不以獲取報酬為目的志工,至各個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服務,以提高公共事務效能及增進社會公益。       
                
•          如何成為志工?
想成為志工需先參與「志工基礎訓練課程」,當完成12小時的基礎訓練課程之後,將會得到一本個人專屬「志願服務手冊」,手冊將會記載個人參與志願服務的歷程,包括完成哪些課程及服務的時數等。 
 
當完成「基礎訓練課程」之後,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或各志願服務運用單位會依各不同性質的服務所,所訂定「特殊訓練課程」,當完成特殊訓練課程之後,即可開始服務。         
                                           
•          哪些地方有舉行「志工基礎訓練課程」或是「志工特殊訓練課程」?
您可至內政部全球志願服務資訊網站上找尋您想學習服務的相關課程,或是注意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本會公告,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          當志工有什麼好處?
參與志工的好處許多,但看個人對於參與志工服務有什麼樣子的期待,簡單來說,參與志工服務可學習非營利組織運作實務與專案管理、專案志工運用實務及志工服務與志工訓練體驗。 
                      
另外還有志工福利與未來發展性,像是優先參加本協會舉辦之各式專業培訓及活動、推薦志工參與各式指標型活動或會議、提供中英文服務績效證明、申請學校及獎學金時,可提供推薦信。 
                        
若志工服務年資滿三年,服務時數達三百小時以上者,可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憑志願服務榮譽卡,全台灣可免費進入參觀的場所,達122處,詳情請見:「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榮譽卡專區。 
                                
除此之外,役男可因有志工資格而申請服替代役,但須從事志願服務相關項目工作滿一年且服務時數達一百五十小時以上,具有志願服務績效證明書之役男,得優先服該相關類別替代役。          
 
•          要是沒有服務學習手冊就不能當志工嗎?
可以,您願意付出您的時間與能力為這社會貢獻,當然歡迎您的加入。   
 
•          當志工有什麼權利或是義務嗎? 有的,有關志工的權利與義務如下: 
 
權利
(1)優先參加本中心舉辦之各式專業培訓及活動。
(2)推薦志工參與各式指標型活動或會議。
(3)提供中英文服務績效證明。
(4)申請學校及獎學金時,可提供推薦信。            
 
義務
每次提供服務得簽到及簽退,並且不得做出有損協會名譽之行為,或擅自代表協會任意承諾。
如有其他關於志工相關問題請電洽協會志工中心,02-29332233;02-77475238
或e-mail至 service@e-info.org.tw

 

電話: 02-77475238 蔡專員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