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彼得兔去旅行,穿梭時空,認識英國的環境保育與國民信託運動!
2016-08-10 15: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704 台灣 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

知名的繪本「彼得兔」的作者波特小姐,在英國的湖區(Lake District)度過許多美好的童年時光,在這裡認識的美景、昆蟲、小動物都幻化為她日後創作的養分以及故事中的腳色。「彼得兔」的故事大受歡迎的同時,湖區也面臨日漸增多的開發與破壞壓力;於是,波特小姐決定用版稅收入,買下湖區的土地,希望能保持原有的美好景觀與環境。為了確保這樣的理念能永久傳承,波特小姐決定把她的土地信託給英國國民信託組織(The National Trust)。

英國國民信託的精神是For Ever, For Everyone(永久,為所有人),致力於為全民保存珍貴的歷史與文化襲產。目前已經成功信託保存超過26萬公頃土地、1400公里海岸線、500棟建築與莊園;每年則吸引了超過五千萬人次造訪。他們120年來成功的經驗,也使世界各地的人民起而傚尤,透過國民信託的精神或制度,保護當地珍視的環境。台灣也有「環境保護公益信託」的法令與制度;目前,成功保護了一座位於新竹的低海拔森林--「自然谷」。

一起來從波特小姐與彼得兔的故事,認識英國,蘇格蘭,法國,美國,日本,台灣等地的環境保育精彩案例!

講者介紹:許惠婷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專案執行、國際國民信託組織(International National Trusts Organisation) 執行委員
長期在台推動環境信託、參與「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的經營管理;也揹著大背包到國際探訪各國生態保育工作!2015受派至英國百年保育團體-國民信託(National Trust)實習,並接任國際國民信託組織執行委員;現在,想把路途中見到動人保育故事以及美好環境和您分享!
 
時間:2016/8/10(三)  15:00~17:00
 
地點:台南市立圖書館 3樓多功能室 (台南市公園北路3號)
 
本講座免費參與,歡迎於此線上填寫報名表,以供我們統計人數,謝謝您!

 

704 台灣 臺南市北區公園北路3號
電話: 02-29332233
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