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一個週末下午的盛宴,包含了淨灘、擺攤和音樂會,誰說淨灘就一定要弄得大汗淋漓?我們也可以很悠閒~
2015-10-18 11: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5-10-08 14:00   至   2015-10-16 17:00

(本照片為CC創用授權,來自「愛伯特的影像紀錄」)

誰說淨灘一定就是頂著大太陽、風大吃到滿嘴沙、非得在沙灘上舉步維艱的修行僧式的苦行活動呢?

在秋日的涼爽好天氣,我們將展開一次不同以往的淨灘行動,我們清除沙灘上的垃圾,我們用撿到的海廢製作地景,我們也在草地上放鬆和閒話家常。

2014年,日本沖繩和台灣因為海洋廢棄物搭起一座友誼的橋樑。雖然我們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島嶼上,很哀傷的是我們卻分享著彼此和其他人所製造出來的垃圾。然而也因為海洋廢棄物,讓我們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的瞭解,期望一起努力打擊海廢!而因此有了這次同日舉辦淨灘活動的誕生!

淨灘不一定要苦哈哈,

我們邀請您一同來參與這場台灣史無前例的淨灘嘉年華,

我們不僅淨灘,還要讓海廢化身成地景創作,

我們辦園遊會,讓擺攤NGO告訴您怎麼讓自己"更綠",

我們邀請樂團表演,唱出海的聲音!

時間: 104年10月18日(星期日) 11:00AM-5:00PM

地點: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寄居蟹廣場及公園草皮

報名時間為10/16 17:00前截止,如您屆時尚未報名,也非常歡迎您前來參與。

【當天活動流程】

11:00-            綠色園遊會開始

12:00-13:00   參與淨灘民眾集合,任務說明及領取器材

13:00-15:00   淨灘及大型地景創作

15:00-17:00   Tea Time 和草地音樂會(邀請團體:豆丁樂團、超愛演劇團)

17:00             活動結束

 

(日本沖繩海廢地景示意圖)

園遊會擺攤預計邀請環境資訊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關渡公園、蝙蝠協會、海洋生物博物館等團體,及基隆市環保局、新北市環保局與沖繩辦事處等單位。

您可以帶著野餐墊來現場席地而坐,享受潮境公園海岸第一排的山海美景及精彩演出。

【注意事項】

  1. 除了淨灘活動人數上限400名,其餘活動免費且開放參與。
  2. 當日餐點份量有限,請酌量取用,愛惜資源。
  3. 當天將於下午時段提供茶點,其餘餐點請自行處理。
  4. 為響應減塑行動,下午茶時段及園遊會攤商不提供免洗餐具,請務必自備環保餐具(包含水壺、碗筷等)。
  5. 愛海不分年齡,我們竭誠歡迎親子一同來淨灘,但請務必看顧好小朋友。

​主辦單位: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協辦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荒野保護協會、看守台灣協會、基隆市環保局、新北市環保局、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台北市蝙蝠保育協會、中華鯨豚協會、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台南市社區大學、太平洋社區等團體。
 
贊助單位:滙豐(台灣)商業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