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生態編劇家:為環境說一個精彩的故事!

此活動已額滿,您的報名將列為候補,若有名額將再通知您完成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一部撼動人心的影像作品若沒有好的腳本,將會失去影片的靈魂。
2015-07-03 19:00   至   2015-07-10 2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5-06-02 21:27   至   2015-06-30 00:00
106-59 台灣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你曾拍出美麗動人的照片,卻不知道如何跟朋友分享?
即使跟朋友分享你得意作品,但他們卻不懂你想表達的意境
還是你曾想過用影像說場動人的環境故事,分享觀察到的大自然?
好聽的故事不但人人都愛,還可引領人進入影像意境,教人生態知識、看見自然的美、意識到嚴重的環境生態問題...

一張引人入勝的照片若沒有故事性,就會失去意義,而一部撼動人心的影像作品若沒有好的腳本,將會失去影片的靈魂。而生態影像詮釋,是不是有更多超出想像的可能性?本系列課程以生態影音的分鏡出發,跳脫常人對生態片既有的框架與印象,在課堂中用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讓生態影音不一樣,激發你在編劇上更多的想像、讓影像作品更有力量、更有說服力、說個好故事!

 

 

    *  讓我們一起踏上生態編劇家的旅程...  *   

用分鏡說生態故事
時間:7月3日 19:00~21:00
地點:台北市總圖書館11F研習教室

影像是透過什麼樣的分鏡手法、讓你看的目不轉睛呢?透過老師的教學,本堂課將激發出更多有趣的影片敘事手法,說個精彩的環境故事。另外老師將帶學員做外拍腳本初構,為隔天的外拍先做準備。

 

在現實與想像之間
7月4日 08:30~11:30
地點: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從日據時代起就為軍用彈藥庫,光復以後,為國軍駐守,迄至民國77年撤出,因此保留市區內難得一見的低海拔森林原始生態環境。經過腦力激盪的分鏡課後,將直接至富陽自然生態公園實際拍攝、練習取景。在自然環境中透過親自體驗與觀察,融入新的感動與情愫,設計出你的獨特生態腳本。

故事排排站
7月10日 19:00~21:00
地點:台北市總圖書館11F研習教室

每一個故事都像一個生命,需要有人來聽見。經過前面的腳本撰寫及外拍,生態之美將透過你的作品展現出來。藉由彼此分享的過程,老師將帶領我們討論思考,切磋出更多火花,成為下一個待續的故事。

 

 

【講師】

 

王力平 老師

台灣大學森林研究所資源保育組碩士、中國文化大學森林系學士、生態攝影工作者、擔任多屆自然生命印象評審老師。
曾任國語日報、探索人文地理雜誌專欄作者,現任國立師範大學生態旅遊、生態攝影與拍攝倫理講師。

 

 

 

【課程資訊】

  1. 費用︰900(包含活動場地、講師、活動保險等費用)。
  2. 對象:對生態影片製作有興趣的人。
  3. 名額:30 人。
  4. 報名截止:即日起~2015年6月30日。
  5. 地點︰台北市總圖書館11研習教室富陽自然生態公園

 

【注意事項】 

  1. 本系列課程重點為用影像說生態故事,並非生態拍攝或剪輯課程,請先了解課程主軸後再報名,感謝。
  2. 本報名系統可使用線上信用卡或ATM轉帳繳費,報名順序以成功繳費為準,若無法順利於線上繳費,如對繳費方式有任何疑問請與主辦單位連絡人聯絡,謝謝。
  3. 若報名後三天內未完成繳費手續,將取消資格以免侵占他人的報名資格。
  4. 未開課之7日以前(含假日)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未開課之7日內(含假日)取消者,恕不退費。
  5. 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戶外課程無法成行,將以配合老師教授的時間為主,最遲將於活動前一日12:00前公告,並以電子郵件與電話或簡訊通知您。
  6.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特別感謝 徐嘉君小姐提供雙鬼湖照片供本次活動宣傳。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指導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

 

 
課程報名 NT$ 900
106-59 台灣 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電話: (02)2933-2233 #207 郭叡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