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5年1月11日「自然谷走入社區×行動支持」工作假期

此活動已報名額滿。歡迎您輸入資料,但你將會被列入候補,並在名額有空缺時通知您,感謝!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英國有彼得兔,日本有龍貓森林,臺灣有個自然谷你知道嗎?
2015-01-11 09: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4-10-28 00:00   至   2014-12-29 00: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新竹自然谷是全臺目前唯一的環境公益信託案例,深耕在地社區進行「鹿寮坑生態農村」計畫,生態工法修築小野溪、無毒農法改變耕作方式,以環境探索帶領大家認識自己與伙伴,探索當我們同在一起的生命意義與環境關連,啟發自己不一樣的思維方式,進而引起友善環境的行為。更重要的是,以此行動,讓在地人感受外地人的熱情,再次感受自己家鄉的美好,進而帶動社區向生態農村前行。

【主辦單位】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協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社區發展協會

【行動內容】

參加名額:20人。

報名資格:
       - 願意認識自然谷為山林環境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未滿18歲者需有成年親友陪同。

行動時間:  2015年1月11日(第二梯次)

工作地點:新竹縣芎林鄉華龍社區內

工作目的:自然谷的目標為「結合社區、擴大保護面積」,活動中我們將以生態工法修築小野溪、無毒農法改變耕作方式,讓社區朝向生態農村發展。

活動費用:900元,未滿15歲700元。

費用均包含當天保險費、講師費、午餐及點心、器材等相關費用。本報名系統可使用線上信用卡或ATM轉帳繳費,報名順序以成功繳費為準。如對繳費方式有任何疑問請與主辦單位聯絡,謝謝。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12月29日止

報名方式:線上報名

連絡方式:電話:(03)5936619/張小姐

                    E-mail:yingtzu@e-info.org.tw

集合地點:早上9:00 自然谷芒果樹平台集合。

【行動支持行程】

時間

流程

09:00~09:20

於自然谷芒果樹平台集合報到。

09:30~12:00

相見歡!在探索遊戲中認識自我與夥伴

環境公益信託與自然谷的故事

漫步自然谷,享受自然能量

12:00~13:30

在200歲芒果樹奶奶的擁抱下,享受社區風味餐!

13:30~16:00

前往社區的黃家夥房屋,看見老夥房之美

小野溪玩水囉,以生態工法修築水道。               從泥巴到嘴巴,親自下田找找田中朋友吧!

16:00~17:00

點心時刻,與你分享我的觀點!

寫張明信片寄給自己或朋友,留下您的旅遊足跡!

17:00

珍重再見,下次再來玩農村!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退費方式

1、取消報名:(1)活動出發7日前(不含7日)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或可更換當年度其他未額滿梯次,但僅限更換一次。

                          (2)於活動出發的前7日內取消者,恕不退費。

2、活動取消:因天災(如颱風、豪大雨)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活動無法成行,酌收10%行政手續費,其餘全額退還。

3、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注意事項】

1.  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自然谷芒果樹平台集合,集合地點及相關交通方式請見下方「自然谷交通方式」。

2. 請攜帶筷子、碗、水杯。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我們將不提供免洗餐具。

3. 請穿著包鞋及保暖衣服,帶帽子(遮陽/防蟲),穿著長袖、長褲(防蚊、防曬),雨具!。

4. 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學員們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補充水分與適度休息。

【交通方式】

*各接駁點詳細集合時間以活動行前通知為準。*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我們有以下四個接駁點-高鐵新竹站、新竹客運竹東總站、國光客運竹東總站、台鐵竹東站。

自行開車

自行開車的朋友,請於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將由專人為您帶路至自然谷。

參考交通方式:

國道3號(福爾摩沙高速公路):竹林交流道出口下,往竹東方向接120縣道往芎林 > 於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東西向(68號)快速道路:芎林/二重埔出口下往芎林方向過中正橋後右轉沿著縣道120至五秀陸橋旁的全家便利商店集合。

 

活動費用(15歲以上) NT$ 900
活動費用(未滿15歲) NT$ 7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電話: 03-5936619 謝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