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月25日 國聖埔亞洲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

此活動已報名額滿。您可以輸入資料登記為候補,我們將在名額有空缺時通知您。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舉辦亞洲海洋廢棄物監測,召募志工們一同參與亞洲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為海洋生態盡一份力。邀請您一同加入~
2014-10-25 13:30   至   17:3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4-09-22 00:00   至   2014-10-18 23:59
208 台灣 新北市金山區

「海洋」浩瀚無窮,可納百川。但是,人類丟進海洋裡的垃圾,海,真的可以消化嗎?這些垃圾,最終又是以什麼的方式,回應到人類的日常生活裡?

透過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統計垃圾數量與種類,將可以讓我們了解各地海洋廢棄物組成,以及它可能的來源。未來也可以此數據,作為後續政府政策與相關解決方案之研究資料。

10/25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將邀請各位熱愛海洋與環境朋友,一同參與亞洲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這不同於過去ICC海洋廢棄物監測行動,此監測方法將在沙灘上設置多個樣區,進行更加精細的監測紀錄。

 

   

 

● ICC 與 亞洲海廢 大不同

  ICC 亞洲海廢
表格監測項目 41項 91項
秤重方式 總量秤重 分項秤重
樣區數量 我們認為河口與沙灘附近的垃圾組成應會有所不同,所以在河口與沙灘分別設立了一個樣區,因此共有2個樣區。 依照AMETEC工作坊所討論出來的方法,是將一片沙灘區分成六個區段,每個區段中設立三個樣區,因此共有18個樣區。
樣區大小 5x5公尺 3x3公尺

由於亞洲海廢的監測模式比較繁瑣、精細,因此我們將會邀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董事張泰迪來帶領大家了解亞洲海洋廢棄物監測的細項。

又亞洲海廢的梯次較特殊,主要是以監測、收集數據為主而非以淨灘為主要目的,因此我們會希望能優先開放給曾做過ICC監測的朋友或是曾經參與過淨灘行動的朋友來參與,故將會設立報名條件。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報名資格】

​※ 由於亞洲海廢監測分析較精細且繁瑣,因此此場監測的報名將採資格審核制:

  •  願意為海洋與海岸線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  有耐心與細心者完成監測數據統計。
  •  第一優先錄取:曾參與過淨灘行動並有進行ICC監測經驗之志工
  •  第二順位錄取:曾參與淨灘行動之志工

(請務必於報名表中"過去相關經驗"的欄位中詳細說明,以利資格審核之順利,謝謝)

【報名截止時間】​

報名於10/18截止,資格符合者早報名早入選,最晚於10/20中午前系統會寄發通知信告知是否符合資格,請務必注意。

【行動費用】100元,包含當天保險費、器材清潔費、部分行政費及點心,請於當天繳交。

若當天臨時無法出席,請儘早告知我們(最晚於10/20前告知),以避免浪費志工名額及協會預支的保險費用。

【注意事項】

  1. 搭乘大眾運輸的志工(於集合點一集合):活動當日請自行前往新北市萬里區加投路81號「大鵬派出所」前集合(大鵬里車站站牌旁,相關Google地圖),我們將一同步行至海灘旁的集合地點,相關交通方式請參考活動頁面下方。
  2. 自行開車的志工(於集合點二集合):請參考Google地圖作標位置,規劃開車路線,車子可停在「加投社區下社老人活動中心」旁,我們將於老人活動中心前集合。
  3. 本次行動將提供內政部認可之志願服務時數,但申請者需已取得志願服務手冊;本會另依志工需求開立志願服務証明,並於本會志工徵信上公開致謝。

【淨灘行程】

13:15 集合點一之志工報到
13:30 集合點二之志工報到
13:30~14:30  行前課程
14:30~14:50  領取器材,確認各自分組與負責區域
14:50~15:10  設置樣區
15:10~15:40  監測區淨灘
15:40~17:00  海洋廢棄物監測分析
17:00~17:30 成果統計分享
17:30 回家囉!
 (主辦單位保留行程更改權)
 
10月25日亞洲海廢監測志工 NT$ 100
208 台灣 新北市金山區
電話: (02)2933-2233 分機243 陳小姐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