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4 Eco-diver生態潛水家培訓課程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對珊瑚礁生態有興趣的您,透過此次珊瑚礁體檢Eco-diver生態潛水員課程,了解珊瑚礁生態系如何運作?珊瑚礁體檢如何操作?
2014-06-28 08:30   至   2014-06-30 18: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4-05-23 17:00   至   2014-06-27 10:00
946 台灣 屏東縣恆春鎮

如何知道當地珊瑚礁生態系健不健康?如何進行珊瑚礁體檢?

首次由國外引進Eco-diver 生態潛水家課程!

從建立穿越線到學習物種辨認,一次滿足!

珊瑚礁體檢是什麼

珊瑚礁體檢源自1997年,當時許多學者欲了解全球珊瑚礁區現況因而發起全球監測行動,調查證實多數珊瑚礁海域已受到過漁、非法漁業和汙染的情形,該結果震驚全球。而後由國際知名珊瑚礁體檢基金會(Reef Check Foundation)統籌持續收集各地珊瑚礁調查結果,並且提供訓練服務。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自2009年起,招募一般潛水員為台灣珊瑚礁進行調查,希望能建立長期監測網絡。而監測之必要性,在於我們能夠前後對照珊瑚礁區受到擾動後(自然或人為,例如:颱風、岸上開發)是否有變化,而這對於是否能即時啟動保育機制相當重要。

2014年,本會邀請到香港生態潛水家訓練者來台授課,不必出國就可以學喔!

Eco-diver課程簡介

Eco-diver(生態潛水家),其訓練過程等同一門潛水專長,在受訓過程中,學員將獲得所有建立珊瑚礁體檢所需的知識,包含:指標性魚類、無脊椎動物及底質的辨認、如何建立穿越線等。當您結訓時,將獲得珊瑚礁體檢基金會所發予的Eco-diver證照,持有此一證照,您可加入其他與珊瑚礁體檢基金會有建立關係的其他組織的志工行動,但僅限於印度太平洋區,包含:印尼、馬來西亞、泰國等。

國際珊瑚礁體檢基金會Eco-diver生態潛水家介紹>>>網址

課程表請點此

(主辦單位具有變更行程之權利,但不會損及學員應有之上課權益。)

報名資格:

  • 需年滿18歲。

  • 未達潛水長等級,須至少有50支以上氣瓶及船潛經驗,且2年內參加過珊瑚礁體檢3次以上

  • 潛水長等級以上潛水員不在此限

​招收人數:10人以上成班,最多14人

訓練地點:

室內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暫定)

室外課-後壁湖保護區(暫定)

報名期限:

6/23 17:00 為止,額滿停止招收,依報名手續完成時間。

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收費方式 :

每人16,000元,含住宿、活動期間餐費、保險費(200萬+20萬)、氣瓶3支、鉛塊、船潛(2支)、講師費及教材費,並贈送水下手寫板乙套
不含學員由出發地前往目的地交通費,請自備水肺潛水裝備等(氣瓶及鉛塊除外)。
住宿地點為:墾丁乖巧鯊潛水渡假村

房型為8人通鋪,如有其他需求,需另加收費用,且因房間有限,請提早告知。

住宿自理的學員,收費為14,400元

繳費方式 :請於網路報名頁面直接以ATM轉帳(可於6/2確定成班後繳費)。

注意事項:

  1. 特殊狀況發生如天災滯留,須自行負擔追加之膳食住宿費用。
  2. 因天候不佳、志工招募不足及其他無法掌握之因素,主辦單位將保留活動取消之權利。
  3. 活動如取消或經審核未符合報名資格者,主辦單位將扣除行政手續費50元後,退款予志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4. 於出發前 21天取消行程,退費8成或可轉讓;於出發前7至20天取消,退費7成或可轉讓;於出發前7天內取消,退費5成或可轉讓;於出發當天取消、集合逾時、因個人因素私自脫隊、及未通知不參加者恕不退費。
  5. 如有問題,請洽詢 sea@e-info.org.tw 或 02-29332233 #201 林小姐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協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內政部營建署城鄉分署  

活動費用(含住宿) NT$ 16,000
活動費用(不含住宿) NT$ 14,400
946 台灣 屏東縣恆春鎮
電話: 02-29332233#212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