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定期捐款支持守護農地計畫

[本會公告]

您好!

  感謝您長期捐款支持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守護農地行動計畫,自2019年1月1日起,本會將不會有專職投入本專案https://goo.gl/76oSor 。所以,我們將同時停止這個計畫的專案捐募款。未來,相關農地議題的報導,請您參考本會環境資訊中心網站https://e-info.org.tw

  如果您願意,也希望邀請您繼續捐款支持我們在其他議題上努力,本會所成立獨立媒體-環境資訊中心,傳遞環境相關資訊;推動環境信託修法,降低永久守護棲地的門檻;守護海洋海岸,調查海洋廢棄物汙染源與減塑政策的推動。捐款連結如下:https://goo.gl/toksst

  如果您有意願繼續捐款支持守護農地的工作,請您於2019年1月1日起,另行捐款這幾年跟本會共同守護農地的友會伙伴,捐款連結如下:

再次感謝您的捐款支持!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祕書長 陳瑞賓 敬上!2018/12/26

 

----此為分隔線----

本頁面僅限信用卡定期捐款,您也可以下載<捐款授權書>選擇其他捐款方式或單筆捐款

黑心食品只是食安問題裡的冰山一角!如果進一步回溯食物的生產源頭,就會警覺到整個農漁業生產,在源頭就已面臨污染的危機。換句話說,如果沒有保護好台灣的環境,農田漁塭就會連帶遭受污染,我們吃的稻米,蔬果,雞鴨,養殖魚蝦也會跟著中毒,最後回到我們的身上,影響我們的健康。

我們決定進一步投入保護農地的工作,邀請您捐款支持,和我們一起揭露農地汙染資訊,避免農地持續遭受破壞!

2015年9月,經濟部開放後門讓農地上的工廠可以「就地合法」,依法經輔導改善的工廠,即可變更工廠所在的農地為丁種建地。對於這樣子的做法,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僅表示「我也很無奈呀!」,充分突顯了政府對於農地政策的矛盾,只重視少數人士的營私謀利,卻罔顧整體農地破壞,以及台灣的糧食安全與社會公平正義。

農地所面臨的污染和破壞,包含了工業廢水與重金屬的污染、挖填傾到有毒工業廢棄物與爐渣、大量農舍變相違規的豪宅、民宿、餐廳及地下工廠...等。錯綜複雜的因素,分屬中央與地方縣市政府,不同部會局處室的業務責任。但是,問題並沒有因為層層疊疊的公務系統把關而解決,反而是長年互踢皮球,加諸違法使用者透過民代立委關說阻擋,導致農地不斷被侵蝕破壞。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決定依據宗旨和多年累積的經驗,投入保護農地,改善食安源頭的工作如下:

  1. 揭露農地受污染及破壞的資訊

    邀約相關領域友會與專家,以及資訊技術社群,透過政府開放資料(open data),建立全台灣農地非農用與污染現況的地圖型態資料庫網站,具體呈現農地問題的全貌。
     
  2. 避免農地持續遭受污染及破壞

    藉由各縣市鄉鎮行政區,民代選區,農漁會服務範圍內之農漁地破壞及污染狀況,進行排行,評比,透過大眾輿論的壓力,促使其改善,並進行持續追蹤。此外,也會需要針對指標性的污染及破壞進行個案檢舉或提請訴訟。
     
  3. 支持有助於農業發展及農村經濟之政策與案例

    支持農業基本法,農發條例及相關法規之立修法工作。

我們希望邀請100位定期捐款的伙伴,目標籌募200萬的經費,用在資訊揭露與倡議行動。我們會將每位捐款的伙伴,列入本行動的支持者,我們也會定期和加入捐款的伙伴分享保護農地的進度及各項行動。

為節省行政成本,將您的捐款妥善使用在環境保護工作上,捐款收據我們會進行年度彙整,統一在隔年3月前寄出,以便讓您作為年度報稅使用。如需要每月寄送收據,歡迎主動與我們聯繫。

捐款問題請洽:台灣環境資訊協會(02)2933-2233#215 汪小姐

付款選項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