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水五金田園專區 新訂都計啟動

農地工廠有解了!身為全國農地工廠指標的彰化鹿港水五金聚落由行政院敲板定案。(彰化縣政府提供)

農地工廠有解了!身為全國農地工廠指標的彰化鹿港水五金聚落由行政院敲板定案。(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5/16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農地工廠有解了!身為全國農地工廠指標的彰化鹿港水五金聚落由行政院敲板定案,確定將以新訂都市計畫方式來辦理,且立即啟動,近期將由政委張景森到彰化,親自宣布此一「利多」。

全球有超過一半的水龍頭,都來鹿港郊區的頂番婆聚落的農地工廠,為解決長以來農地與工廠混用的情況,總統蔡英文裁示由中央設立專案小組,推動設立「田園化生產聚落」,從中央到地方多次開會,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前天邀集國發會、內政部、經濟部及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共同討論,決議「鹿港水五金田園生產聚落」將以新訂都市計畫方式辦理。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希望透過新訂都計的方式,讓鹿港水五金產業能夠朝向田園聚落專區來發展,讓企業經營、就業等各面向,創造多贏。

「鹿港水五金田園專區」新訂都計勘選範圍,面積為七五八公頃,約有五百多家業者,約需費時三到五年,將進行土地通盤檢討,整體規劃取得專業專用區,以及聯外道路的公共設施,在產業專用區外圍將設綠帶作為阻隔,以綠帶容納現有灌溉溝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