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環境線上影展《沈沒之島》映後座談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本活動可免費入場!透過環境電影的觀賞、座談,展開更多對環境的省思及對話。
2017-06-17 13:30   至   15:5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05-23 00:00   至   2017-06-17 13: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八八風災時,台灣收到一筆來自南太平洋邦交國--吐瓦魯的捐款。自身難保的吐瓦魯,是被國際評估為地球持續暖化,海平面持續上升50年後,第一個將被淹沒的小島國。氣候變遷到底是什麼?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又為什麼吐瓦魯要捐款給台灣呢?導演踏上前往吐瓦魯的旅程。

氣候變遷造成島國國家、海岸與濕地上人們的各式各樣的生存問題,這些問題是龐大複雜難解的,但即便如此,台灣仍有一群年輕人,用他們的方式,為包括人類的環境永續努力著。本場次映後座談邀請到台灣大學學生會永續部部長──顏東白,將與觀眾分享,我們不是只能抱持消極的態度面對氣候變遷,身為環境中的一份子,我們其實能用更積極的方式因應氣候變遷與環境永續。

13:30─14:50

電影放映:《沈沒之島》

14:50─15:50

映後座談:沈沒之島還能不沈沒?

 

與談人:台大永續部 部長─顏東白

2017.03.08,臺大學生會永續部正式成立。為了彰顯台大校內已經存在、不應忽視的環境意識,永續部負責以學生立場,研究、倡議校園中能資源消耗、生態、動物權益、環境教育等等相關議題所應採行的政策;推動環境政治主流化,透過永續部將校園環境議題帶入學生自治圈裡面,並讓校方明白學生對永續議題的重視。

點此去台大永續部粉絲專頁

主持人:張宏林

現任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目前公督盟除了定期舉辦國會監督論壇,匯集社會各界領袖的意見,並定期舉辦志工培訓、青年營隊等人才培育活動;未來並將進行現場國會監督工作,並公布監督結果,形成對國會的社會輿論。另外更將以監督國會的理念,進行國際交流,擴大台灣與先進民主國家的進一步接軌。

同時張宏林也為現任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並曾任多個公益團體主要職務,長期致力於社會改革和公民參政。


支持我們走的更遠!

環境中充斥太多的問題,無法單純以文字或圖片在三言兩語間道盡。我們期待透過環境電影的策展,激盪更多對環境的省思以及對話。

歷經半年的籌備,2017環境線上影展於5月正式開展,為讓觀眾透過現場互動更了解每個環境議題背後的故事,於是我們舉辦這4場實體講座。其他3場次連結如下:

6/11 《透明海洋之旅》映後座談

6/11 《美味的垃圾》映後座談

6/17 《亞洲好米職人》映後座談

本次活動免費(但需購買臺灣博物館30元門票入場,門票可於當日入場臺灣博物館本館與土銀展示館)!除了參與活動,也歡迎用捐款支持,本場次捐款700元,我們會在活動結束時送您講座回饋禮!

當然也歡迎用不限金額的單筆捐款支持我們!點此前往

座談捐款700元回饋禮

影展限定鉤織珊瑚吊飾

【什麼是鉤織珊瑚】

※限量10個,影展限定款,跳色珊瑚與白化珊瑚各只有5個,現場選色,並依現場數量為準

原本色彩鮮艷的珊瑚,在全球暖化造成海水均溫上升下,逐漸白化死去。即便改變是緩慢的,但只要願意開始理解環境問題,並開始行動,讓海底裡能永遠留存珊瑚的美與蹤跡。

讓珊瑚作為你的日常夥伴陪伴你、提醒我們都是這星球上的一份子,並作為你的項鍊、手鍊,或是你包包上的吊飾。

白色珊瑚

有機棉線、原色棉麻線 + 蠟繩、木珠

跳色珊瑚

天然染緞染苧麻線 + 蠟繩、木珠

兩款規格同為直徑約4-6公分,蠟繩可綁線段長約35-40cm

「編織不死,只是姿態有別」

bonbontung crochet 蹦蹦彤鉤針,以鉤針為出發,嘗試運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加上對編織藝術還有藝術教育無限的愛意,希望與眾人交流發展出適合當代人把玩鉤針、悠遊編織的方法,探索編織於生活中的各種生存樣貌,設計各式鉤針及其他編織課程,並持續鉤針藝術創作。

本品項為蹦蹦彤鉤針製作

※在活動座談結束後,出示報名者相關證件領取回饋禮


指導單位

行政院環保署、農委會林務局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點此更認識我們

台灣博物館

協辦單位

APP亞洲漿紙

本活動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農委會林務局補助


免費入場參與 NT$ 0
活動參與+鉤織珊瑚吊飾 NT$ 700
100 台灣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3樓
電話: 02-29332233#203 郭先生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