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2017年9月16日 自然谷生態工作假期(31歲以上報名)

 本活動目前未開放報名(尚未開始或已截止)。
台灣的環境需要你我的守護,但你知道如何付諸行動嗎?
工作假期是一個新型態的渡假方式,
透過實地環境維護或勘察活動來感受大自然的脈動。
除了能為自然帶來無限生機,也充實了自我的心靈。
還沒參加過嗎?快來自然谷感受一下生態工作假期的魅力吧。
2017-09-16 09: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7-06-01 00:00   至   2017-09-08 17:0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文 / 郭貴嵐 (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專案執行)

自然谷,一個距離都市不遠的地方,一個萬物和諧共處的桃花源。環境信託的種子,在此生根、萌芽…
無論你是厭倦了都市的擁擠、想體驗山居生活;還是充滿著熱血,想一起守護山林生態;或有滿滿的求知慾,想探尋自然的奧秘,這都是你加入我們的大好機會!
讓我們以雙手體驗山居生活;用雙腳感受大地的脈動,一同揮灑汗水,以實際行動協助我們的保育工作。
自然谷邀請你與我們一起守護大地母親。

棲地守護×自然學習,兩個願望一次達成。

玩自然-放慢腳步,聽見自然

遠離都市塵囂,親近自然呼吸新鮮空氣,透過生態導覽打開五感,聆聽蛙鳴鳥叫,嗅著各種職務的特殊香氣,觸摸土地的溫度,體驗山中生活及探索遊戲,認識環境信託。為了守護自然,請大家自備餐具,避免使用一次性廢棄物,免洗餐具NG!塑膠袋NG!輕便雨衣NG!清X、五X嵐飲料杯NG!這些東西既傷地球又傷身體,工作人員們看到這些物品眼神還會發出殺氣騰騰雷射光波~來到這裡,就要享受拒絕一次性廢棄物、讓地球不會哭哭的假期。

志工任務-走入社區,友善農耕

本次生態工作假期將邀請青年們一同加入友善生態、土地行動,協助低海拔森林維護及管理。本次主要志工行動為自然谷周邊社區環境維護。2014年開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在鹿寮坑利用因人力不足休耕的果園推廣友善農耕並和社區合作,製作堆肥改善土壤,希望能藉此讓土壤恢復生命力,創造人與自然永續共存的農村生態環境。一起來動手玩泥巴,體驗小時候的樂趣吧!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活動時間】2017年9月16日(六) 9:00-16:00

【活動地點】新竹縣芎林鄉鹿寮坑社區、自然谷環境信託基地

【集合時間/地點】早上8:20 高鐵新竹站出發,中途提供國光客運石潭站接駁
                              > 詳細交通資訊將於9月11日(一)與行前通知一同寄發

【招募對象】15歲以上,願意認識自然谷為山林環境保護投入心力的朋友。

【招募人數】18人,未滿10人不開團

【報名方式/費用】請依年齡點選,進入線上報名頁面,並請於報名後3日完成繳費:

  • 15-30歲  790元 (點我報名) (符合教育部青年署補助資格)
  • 31歲以上 990元 (點我報名)

包含200萬旅平險附加20萬醫療險、新竹高鐵站至社區間交通接駁、講師費、餐費及點心、器材及部分行政等相關費用,報名順序以成功繳費為準。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2017/9/8 (五) 17:00,名額有限,要來要快喔!

【當日行程】

  時間

  流程

  08:30 

 高鐵新竹站集合出發

  09:10~10:00  

 濃濃客家村中認識你我、志工任務介紹

  10:00~12:20  

 志工行動-棲地維護工作

  12:20~13:40  

 在地風味午餐

  13:40~15:00  

 生態導覽,聽聽看你認識誰的聲音

  15:30~16:00  

 點心時間、分享今天的感動吧!

  16:00~

 賦歸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注意事項】

  • 請攜帶筷子、碗、水壺,為了環保及您的健康,不提供免洗餐具,未帶而借用餐具者將酌收20元環保基金。
  • 請穿著包鞋、薄長袖、長褲(防蚊、防曬),攜帶帽子(遮陽/防蟲)及雨衣(為友善環境,請不要使用輕便雨衣!)。
  • 請記得攜帶個人健保卡及身分證。
  • 活動包含勞動行程,請評估身體狀況後再報名,如有特殊狀況請於報名前告知我們。未滿18歲志工,需附上家長同意書。
  • 請勿攜帶寵物,以維護個人及寵物安全。
  • 請遵守現場工作人員及講師的指導,讓活動順利進行,也讓您留下愉悅的經驗。
  • 此次志工服務行動為內政部核准之志願服務計畫,核准文號「衛部救字第1050053594號」;「環署綜字第1050105779號」。本次行動可開立志工服務證明,服務時數4小時。

【退費方式】

  • 8月26日前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80%。 (21天前)
  • 9月14日前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70%。 (2天前)
  • 9月15日前取消報名,扣除已支付行政費用,退回報名費用50%。 (1天前)
  • 活動當日取消報名、未到場、中途離開,將不退費。 
  •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扣除轉帳手續費後退回報名費用。 
  •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連絡方式】

  電話:(03)593-6619 郭貴嵐
  email:kuei@e-info.org.tw

活動費用 NT$ 990
307 台灣 新竹縣芎林鄉華龍村4鄰鹿寮坑197-2號 (環境保護公益信託自然谷環境教育基地)
電話: 03-5936619
電子郵件: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